俄开始为战机换117发动机 并向中国售32台D-30型
2010年03月12日 08:23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发动机]

测试117发动机的苏-27M战斗机(资料图)

东方网3月12日消息: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3月7日报道,俄“土星”公司总裁伊利亚·费多罗夫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今后10年内,由其公司研制的“117”型发动机将最有可能成为俄第五代战斗机T-50所选用的动力系统。

费多罗夫指出,“117”型发动机发动机的性能非常出色,已能够满足军方对第五代战斗机用发动机的要求。他同时透露,在三年之后,“苏霍伊”公司制造的所有现代化战斗机都将换装该型发动机。目前,“117”型发动机已投入小批量生产并开始装备部分“苏”系战斗机。

据费多罗夫介绍,“117”型发动机已在苏-27M上进行了数次、每次持续约45-50分钟的飞行测试。

“117”型双涡道涡轮风扇矢量推力发动机曾被俄专家称为是“4++”代的产品。该型号是针对俄“未来前线航空兵航空系统”研制的新型推进系统,其最终将发展成为俄第五代发动机。“117”是AL-3lF发动机在推力和寿命方面进行深度改型的产品。除“土星”和“苏霍伊”公司外,乌法发动机生产联合公司也参与了“117”型的研制和生产工作。

“117”型的加力推力比AI-31F提高16%,达到14.5吨力,寿命提高一倍,达到4000小时。其在保留原有尺寸和质量的同时取得这样高水平的参数指标,依靠的是采用全新的高技术低压压气机,增加空气流量和效率,采用高教率的涡轮,提高可靠性,使用与飞机控制系统一体化的数字化综合控制设备。

此外,费多罗夫同时还透露,俄今年将向中国提供32台D-30型发动机。至于今后是否会继续提供,则取决于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决定。(编译:春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