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国歼-15舰载机已首飞 歼-20两年后上天
2010年02月22日 07:35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国产舰载机模型(来源:环球网)

澳大利亚空中力量杂志博客网站17日发表题为“中国秘密的隐形战斗机部队”的文章,称中国的歼-15战斗机于2009年8月31日成功进行了首次试飞,将部署到瓦良格航母上。

文章还透露,中国可能正在研发歼-20战斗机。全比例歼-20战斗机已于2009年完工,首次飞行计划于2012年择机进行,2015年将进入量产阶段。

文章称,这种迹象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1997年,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声称,他们确信中国正在研发第四代隐形战机。2008年12月,享有盛誉的“简氏全球战机”也声明,好多年以来,中国一直在研发“重型”隐形飞机。

文章还称,中国设计战斗机和轰炸机的人员已经深入研究了B-2的推进系统和隐形设计特点。文章还称,2009年4月,中国网络战专家进入了美国国防部电脑,此电脑中有F-35项目的机秘数据,显然大量数据已被下载,但最高安全级别的信息并未外泄。

几乎没人想到中国正在研发至少两种隐形战机。

文章说,2002年披露的沈阳歼-11B是非常先进的多用途战机,拥有中国制造的航空电子设备和一定程度的减少雷达散射截面的能力——这是一个增加隐形能力的理想试验平台。

直到2006年,它一直都是中国FWS-10A“太行”涡扇发动机的测试平台。FWS-10A与俄罗斯AL-31F类似,是下一代隐形战机的备选推进器。

文章还猜测说,预计歼-15将部署到目前正在大连进行最后装配的瓦良格航母上。俄罗斯先进的且被证明很实用的涡扇发动机AL-31F,是其动力设备的第一选择。

与外界所知甚少的歼-15最相近的美国战机是F/A-18C“超级大黄蜂”。有消息称,歼-15已于2009年8月进行了首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