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总设计师宋文骢入选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2010年02月11日 13:37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歼10]

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的评选结果昨晚揭晓,“歼-10”战斗机总设计师宋文骢与邓小平同志夫人卓琳等人物获得2009年度感动中国荣誉。

获得2009年度感动中国荣誉的人物是:邓小平同志的夫人卓琳、照顾残疾家人20多年的退休工人朱邦月、多民族孤儿的妈妈阿里帕·阿力马洪、小岗村村民的贴心人沈浩、为留守儿童办学的女大学生李灵、中国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翟墨、割肝救子的暴走妈妈陈玉蓉、义务守护滇池环境的农民张正祥、给高原的盲童带来光明的使者萨布利亚·坦贝肯(德国)、“歼-10”战斗机总设计师宋文骢。何东旭、陈及时、方招等勇救落水儿童的长江大学大学生则荣获集体特别奖。

宋文骢:歼-10之父

颁奖辞:少年伤痛,心怀救国壮志;中年发奋,澎湃强国雄心。如今,他的血液已流进钢铁雄鹰。青骥奋蹄向云端,老马信步小众山。他怀着千里梦想,他仍在路上。

事迹:国庆60周年大阅兵时,歼-10的飒爽英姿飞过天空,让世界瞩目。这是我国自行研制、具备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高性能、全天候战斗机。随着歼-10战机的研制定型,我国形成了一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设计技术。

宋文骢是歼-10战机的总设计师,现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首席专家、型号总设计师、自然科学研究员。

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我国提出要研制一种适合我国空军2000年以后作战环境的歼击机,并列为国家重大专项,代号为“十号工程”。56岁的宋文骢,被国防科工委正式任命为歼-10飞机总设计师。

1998年3月23日,歼-10首飞成功。宋文骢喜极而泣,把自己的生日从3月26日改成了3月23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