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全铝合金穿浪双体船交付 无螺旋桨推进
2010年02月04日 08:47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造船]

新型穿浪双体海洋调查船“北调990”号(“东远01”)(资料图)

由中船重工七〇一所设计、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建造的目前国内最大型全铝合金穿浪双体船“东远01”号于日前完工交船。该船的设计建造成功,将进一步推进我国高性能船舶的快速发展。

“东远01”号穿浪双体船是中船重工自行设计、自主研发、建造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的全铝合金高端船舶,船总长60米,型宽18米,中间跨度达11米,型深5.9米,最大航速达38节,为深V线性穿浪双体船,采用泵喷推进系统,是一艘无螺旋桨的可实现原地360度旋转的高性能船。该船采用了先进材料、先进线型、先进设备、先进制造技术,是一款具有国际水准的集先进性、稳定性、快速性和舒适性为一体的高技术船型。12月中旬,经过海上全方位试航测试,该船性能卓越,完全满足设计技术指标。 (来源:《中船重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