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正同时研制双发及单发两种第四代战机
2010年01月25日 14:09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空军] [中国] [四代战机]

资料图:网友绘制的中国下一代战机想象图(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武器-塔斯社”莫斯科近日声称称,中国期待试飞采用与F-22同代技术的未来歼击机。

上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司令何为荣在接受《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采访时说,(中国)“正在研制”新的歼击机。将军指出:“显然,它很快将进行首飞,并将很快进行试飞并将装备部队。”他认为,根据迄今为止的计划进展来看,“飞机投入使用还需要8-10年”。

何未透露涉及到未来歼击机的构造和性能的任何细节。但是可以有较大把握地认为,该机将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

无论如何,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在四月份曾声称必须装备超音速飞机。美国专家认为,他对未来歼击机提出的其他要求,中国工业到下一个十年结束前完全可以达到。

F-22型机所采用的技术虽然在西方被划为第五代,但在中国属于第四代。将军说:“我们的第四代歼击机计划正在顺利推进。”同时,中国专家认为,显然属于第三代的歼-10歼击机与F-16类似。

一个公开的问题是,中国未来歼击机与F-22是否相似?无论如何,中国飞机具备隐身性将是意料之中的事。现在已经有一系列国家掌握了隐身技术,包括韩国。而诸如高灵敏度传感器、信息自动综合和最大超音速巡航速度等性能,是美国从2005年才开始使用的创新技术。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