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情报显示中国洲际导弹倾巢而出 集结于某地
2009年09月27日 14:22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国庆阅兵] [战略导弹]

图片说明:DF-31首次公开亮相是在1999年于北京举行的国庆阅兵上。

相关专题建国60年国庆大阅兵

东方网9月27日消息:中国即将举行的60周年国庆大阅兵活动,日益引起西方军事观察家的关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前武官布拉斯科(DennisJ.Blasko)日前在美国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发表评论文章,认为在国庆阅兵中出现的武器装备并不能代表该武器在解放军内部的普及度和操作熟练度。

他特别提到有望在今年的阅兵式上首度公开亮相的99型和96改型主战坦克,称当前解放军已部署200辆98/99型系列坦克,以及约1500辆96型系列坦克。不过,这两款最先进的主战坦克在解放军6700辆坦克中还占不到三分之一。

14枚东风-31/31A导弹参与演练

2009年6月,谷歌地球拍摄到的卫星照片曝光了北京附近通州和沙河军用机场的“阅兵村”。迄今为止,参阅部队已在长安大街的阅兵路线上进行过多次地面和空中演练,中国和海外的许多博客空间贴满了阅兵装备及其人员的照片和视频。

通过分析谷歌地球拍摄到的照片和现场演练照片,就能够很清楚地预想10月1日国庆阅兵当天的情景。

2009年初,中国便开始在通州机场的主跑道上建造军营及停车场。从谷歌地球图片上可以看出,该停车场为开放式,可容纳30个车队。图像拍摄时正有9个方队在跑道上进行编队演练。编队形式是中国1999年阅兵时曾采用过的标准方队:4排汽车带有4路纵队,前方由2辆汽车领队(每个方队共有18辆汽车)。

在靠近跑道北端的地方,有一支由18辆装甲车组成的完美方队:这些运兵车为白色,表明它们属于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在跑道和开放式场地上还可以看到主战坦克、装甲战车、自行火炮、多管火箭炮、地对空导弹、无人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除此之外,还有多个绿色方队(表明属于陆军部队)及四个蓝色(表明属于海军或空军)。而且,除18辆会参加阅兵的汽车之外,每支队伍还都备有一些配件,以备故障维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