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跨区域演习引发媒体关注中国远程部署能力
2009年08月15日 12:19青年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13日,“跨越—2009·洮南”实兵检验性演习进入第4天。北路摩托化机动部队行至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因“前方道路被毁坏,附近没有绕行道路”,基指“被迫”率分队人员从草原上迂回徒步奔袭6公里到达指定地域,组织抢修“被毁”道路以保证部队顺利通过。 刘逢安 摄

相关专题解放军“跨越-2009”大规模跨区演习

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划,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最大的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跨越-2009”,于8月11日拉开帷幕。

本次演习具有“军地配合、立体输送、陆空协同、全域作战”的特色,本着“六个突出”(新的指挥决策方式、陆空协同作战、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机降突击作战、模拟对抗、多专业综合)的指导方针,全面检验参演部队在陌生地域的实战能力。由于其持续时间长、技术含量高、实战色彩强,境外媒体对本次军演给予了极大关注。

美联社当天引用中国官方媒体的说法指出,分别来自沈阳、兰州、济南和广州军区的4个师级单位约5万名官兵,将在远离各自基地至少1200公里的演习场展开实兵对抗演练。

这则报道有意将本次军演与西藏和新疆形势相联系,并分析称:近两年来,驻扎于这两个地区的中国安全部队在同“反政府暴力活动”斗争;本次军演重点操练的部队远程部署,是驰援当地驻军所必需的能力。

另一方面,对于重大自然灾害的紧急救援工作,部队的远程部署能力也有重大意义。这一点已在去年的四川抗震救灾中得到证明。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上海政法学院的一位军事专家表示:“此类演习……表明中国军方将在运送补给和灾难响应领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拥有230万兵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世界上最大的常备军。尽管本次参演部队的绝对数量称不上多,但仍然开创了解放军历史上的第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万钧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