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飞豹”战机曾突破宙斯盾防空系统
2009年07月24日 14:38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飞豹]

“飞豹”战机夜间起飞

低空突防震慑日美

实际上,早在上世纪90年代“飞豹”最初列装中国海军航空兵部队起,海外媒体就曾对其进行大幅报道。特别是日本方面,非常关心“飞豹”的低空突防能力。因为“飞豹”能够利用掠海飞行,超低空突防日本防空能力最先进的“宙斯盾”舰。“飞豹”能在150公里处发射反舰导弹,日本“宙斯盾”舰上的“标准-2”防空导弹射程只有73公里,无法对付“飞豹”。

据朝日新闻报道,去年日本八八舰队在东海举行防空反潜演习时,曾有两架“飞豹”超低空突破八八舰队带有“宙斯盾”防空系统的驱逐舰的防空范围。

在去年中国第7届珠海航空展上,改进型“飞豹”首次公开亮相。当时的台湾媒体报道称“‘飞豹’是中国最新一代轰炸机,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发,是中国载弹能力最强的轰炸机,目前已部署在中国沿海基地,完全可以覆盖台湾,封锁其港口”。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甚至猜测称,改进型“飞豹”首先部署中国华东地区空军某部队,目的是和苏-30相配合;由苏-30MKK负责制空,“飞豹”负责对地攻击,南北兼顾,威慑日本及美国,使得整个台湾海峡、美军冲绳基地、整个朝鲜半岛、日本九州、本州的一部分都处于苏30MKK和新“飞豹”的作战半径范围内。美国“战略”网6月报道称,美国方面认为中国已利用改进型“飞豹”研制出了电子战飞机。

新闻链接 / LINK

低空突防难度高 “飞豹”冒较大风险

中国“飞豹”战机擅长的低空突防是一项先进技术,具有很高战术价值。歼轰机可利用低空突防逃避雷达发现而实施攻击任务,但也具高风险。

专家认为,除了面临复杂的地形障碍外,主要风险在于:一是在低空突防时飞行员视野变差,目视搜索定位变得非常困难;二是低空突防对飞机结构、强度和飞行员的体力和精力要求较高,稍有不慎,一个很小的侧滑角就会让战机撞地;三是在低空突防时一旦发生故障,没有足够的高度和时间进行重新启动和排除,甚至弹射都来不及;四是突防速度难以控制,突防速度大会增加飞行员搜索、识别和攻击地面目标的难度并降低飞机的机动性,突防速度小则会引起飞机抖动,失速。由于低空突防难度很大,对于任何国家空军都相当危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