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声纳撞上中国潜艇:直接动用主力军舰搞窃听
2009年06月15日 13:20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潜艇] [驱逐舰]

据了解,事发海域实际位于中国中沙群岛黄岩岛与菲律宾苏比克湾之间的马尼拉海沟,这里是南海最深的地方(最深点5559米),也是中国大陆架与菲律宾大陆架的天然分割。

相关专题中国潜艇撞上美国驱逐舰声纳

继南海“无暇”号事件、黄海“胜利”号事件后,美军为确保其水声探测船的“安全”,开始改变侦察策略:一方面派出军舰为探测船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干脆直接派出军舰实施水下探测活动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海韬 记者刘华发自北京、马尼拉 6月12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出的一则报道令人惊讶,声称“中国海军一艘潜艇与美国一艘军舰携带的拖曳声呐相撞,地点是菲律宾苏比克湾附近”。

令人惊讶的是,报道中的美军态度异常低调,“不认为是中方‘蓄意’造成的”。这与今年3月南海“无暇”号事件、5月黄海“胜利”号事件,美方高调指责中方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目前,该则消息还未得到美国五角大楼的确认和评价。有中国海军人士向《国际先驱导报》表示,该说法还无从证实,如果属实,那双方舰艇发生如此近距离的“亲密接触”实属罕见。

美改变南海侦察策略

CNN的报道说,该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6月11日,美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拖曳的海底声呐在遭到中国潜艇冲撞后受损。美方表示,拖曳声呐很可能缠住了潜艇的螺旋桨,对潜艇造成了巨大危险。

报道称,事件发生的地点位于菲律宾苏比克湾附近的南海海域,所幸中美舰艇本身没有相撞。据了解,该海域实际位于中沙黄岩岛与苏比克湾之间,黄岩岛距菲律宾苏比克湾距离仅为100海里左右

据这位中国海军人士分析,美军认为中国海军在不断增强南海舰队特别是潜艇力量的实力,因此逐渐提高了对南海海域的军事测量和侦察力度。

但继2009年3月发生南海“无暇”号事件、5月发生黄海“胜利”号事件后,美军为确保其水声探测船的安全,开始改变侦察策略:一方面派出军舰为探测船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干脆直接派出军舰实施水下探测活动。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