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昆仑山舰兰州舰等在南沙举行远洋演练
2009年06月09日 08:17解放军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南海]

战舰进行海上补给。柏杨摄

本报讯 刘育雄、记者李敬坡报道:晨曦初照的南沙某海域,天蓝海碧,波涛汹涌,一场多舰型、多批次、多数量新型舰艇远洋综合补给演练正在进行。连日来,南海舰队将战斗舰艇、船坞登陆舰、综合补给舰、医疗船等多种舰艇拉到远离岸基千余公里外的南海深处,成功实施远洋综合保障演练。

海面上波滚浪涌。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过,演练指挥员、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支队长王永祥果断下达命令,航行中三向补给正式开始。随着撇缆枪两声脆响,细细的缆绳从“青海湖”号大型综合补给舰左、右两侧飞跃至“兰州”舰、“昆仑山”舰甲板。处于纵向补给阵位的“巢湖”舰也捞起浮标软管,开始油料补给,长长的管道宛如一条长龙在波涛中起伏。

战舰航行到哪里,保障就伴随到哪里。据“青海湖”舰舰长黄建木介绍,海上航行补给,对维持舰艇续航时间至关重要。舰船航行时,油水、食品补给难度较大,为确保万无一失,该舰制定了在特殊海况下干、液货补给方案和战术协同动作表,并以实战化标准设置了后勤补给、医疗救护、信息支援等课目。

踏平怒海,“青海湖”舰与“兰州”舰、“昆仑山”舰、“巢湖”舰劈浪前进。记者看到,在自动控制装置的作用下,凌空飞架的钢索随着舰艇摇摆伸缩自如。

为这3艘战舰进行干货补给后,“青海湖”舰又分别为“常德”舰、“湘潭”舰进行了油水补给。演练历时7小时53分钟,先后完成了食品补给、医疗救护、海上救生、弹药补充等课目,全面锤炼了支援舰与战斗舰之间的相互配合能力。

据介绍,此次演练成功创造了航行中三向补给时间最长、单舰船补给量最大、干货单筐补给量最大等3项海军新纪录,标志着我海军支援舰部队对多舰型、多批次、多数量新型舰艇形成远洋伴随综合保障能力。

昆仑山   演练   兰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