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潜艇闯过岛链 创下水下长航新纪录(图)
2009年04月24日 10:50中国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潜艇]

4月23日参加海上阅兵的中国海军“长征218”号常规潜艇

夜海如墨,一艘艘“巨鲸”悄然浮出海面。

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长支天龙与他的潜艇兵跻身狭小的舰桥,尽情呼吸清新空气,倾听海风弹奏波浪发出的天籁。对于潜艇兵来说,这是最惬意的时刻。充电完毕,积蓄了能量的“巨鲸”又将潜入水中,开始新的征程。

素有“东海蛟龙”美誉的他们,在大洋深处创下过新型潜艇航行时间最长、航程最远等6项第一,先后60多次完成远航战备巡逻、实兵演练、新武器试验等重大任务,被评为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2005年8月23日,“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在海天之间展开。潜艇艇长来巍然指挥潜艇航行在大海深处,伺机突击。

“方位×××度,距离××链,发现‘敌’战斗舰艇编队。”9时16分,声纳兵报告。

“战斗警报!”来艇长随即下达部署口令。

一场猎杀与反猎杀的殊死较量旋即展开。对手调兵遣将,组成反潜队形,开启各种探测设备,反潜巡逻机携带鱼雷低空盘旋,欲置潜艇于死地。

主动接“敌”,险中求胜。“右满舵,速潜!”来艇长果断下达命令。

潜艇像一条饮波吞浪的巨鲸,迅速潜入深海,借助海水声音跃变层的掩护,成功突破反潜巡逻机的防线,直扑“敌”编队指挥舰。

“定深××米,鱼雷攻击准备!”

“×号,×号发射管,放!”双雷夺管而出。

“轰!轰!”对方编队指挥舰被拦腰截断,突击成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