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驻华武官:中国阅兵舰艇相距1.5链显水平
2009年04月24日 10:06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海上阅兵]

昨日下午,中国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60周年。这是人民海军历史上最大规模海上阅兵,也是中国首次举办多国海军检阅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活动。

旗语打出“为人民服务”

昨日12时许,胡锦涛来到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停靠在码头的“石家庄”号阅兵舰,按照海军最高礼仪悬挂满旗,国旗、军旗迎风飘扬,全舰官兵在甲板整齐列队。12时10分,胡锦涛检阅海军仪仗队后登上阅兵舰,12时15分,阅兵舰驶向大海。

14时20分,胡锦涛等登上检阅台。海上阅兵总指挥吴胜利报告:“主席同志,受阅部队准备完毕,请您检阅!”“开始———”胡锦涛下令,整装待发的受阅舰艇在《分列式进行曲》中破浪驶来。在“向首长致敬”和“为人民服务”的旗语下,数千名官兵分区列位。

中方25舰艇31飞机受阅

本次阅兵分为海上分列式和海上检阅两部分,历时近1个小时。

分列式中,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和导弹艇群组成的舰艇编队以单纵队通过阅兵舰。电子侦察机、警戒机、歼击机和直升机组成的空中编队按批次跟进飞行,接受检阅。

“同志们好———”

“首长好!”

“同志们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

胡锦涛的问候声和受阅官兵的口号声,在海天间回响。

中方受阅部队共计25艘舰艇、31架飞机,其中核动力潜艇、“兰州”号导弹驱逐舰等是中国海军的最新型装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