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大阅兵:1万8千吨的昆仑山号两栖舰最为壮观
2009年04月24日 08:26中国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海上阅兵] [两栖舰]

“昆仑山”号是中国自主研制的两栖船坞登陆舰的首舰。“昆仑山”号的服役,填补了中国国内两栖船坞登陆舰的空白,更新了我军传统登陆作战理念。(中广网记者马艺 摄)

相关专题解放军海军建军60周年

海风猎猎,如同催人奋进的激越战鼓。2009年4月23日,一场展示各国海军共同构建和谐海洋决心的海上大阅兵,在青岛附近的黄海海域展开。

12时15分,海上阅兵舰——“石家庄”号驶离安静的青岛奥帆赛码头,开赴预定海域。

数十海里外的竹岔岛以东、大公岛以南海区,人民海军潜艇部队、驱逐舰部队、护卫舰部队、导弹艇群以及21艘世界各国海军军舰准备完毕,等候检阅。

浪花翻滚,舰艇身后留下一路碧绿的航迹。经过65分钟的海上航行,阅兵舰、观摩舰抵达海上阅兵点。这将是人民海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

从零出发,风雨征程。

60年前的今天,人民海军在江苏省泰州市白马庙宣告成立。凋敝的港口,破旧的战船,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新成员,海军部队面临着一穷二白的残酷现实。

60年后的今天,人民海军已经发展成为一支由舰艇部队、潜艇部队、航空兵部队、岸防部队和陆战部队五大兵种组成,具备核常兼备作战能力的现代化海上力量。

14时20分,激荡人心的《分列式进行曲》奏响在海天间,中国海军受阅部队分列式开始了。

犁开万顷海涛,“长征6号”核动力潜艇如同巨鲸,劈波斩浪而来。栈桥上,飘扬的五星红旗鲜艳夺目。3名身着白色礼服的海军官兵神圣庄严地站立于国旗下,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长征3号”核动力潜艇缓缓驶来,它像一名胸前挂满勋章的老兵,带着凛然不可侵犯的神情。这艘有着“水下先锋艇”美誉的钢铁战神,曾创造了潜行时间的世界纪录。

宛若张开宽阔双翼翱翔的大鸟,电子侦察机、警戒机从天空飞过。机身下方,多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长城218”号、“长城177”号常规动力潜艇紧随其后,黑色的艇体透露着庄严和威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