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上阅兵:世界各国军舰的“博览会”(图)
2009年04月20日 11:33解放军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海上阅兵]

彩旗在风中飘扬,礼炮在空中响起。4月18日晚7时许,美丽的青岛港迎来了参加中国海军60周年庆典的第一位“客人”——墨西哥的“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庆祝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由此拉开了帷幕。

截至20日,来自三大洋14国的21艘军舰远涉重洋,正陆续驶入青岛港。作战舰艇、登陆舰艇、辅助船、训练舰……此次海上大阅兵,各国派遣的军舰可谓是“五花八门”,好似一个世界各国军舰的“博览会”。

墨西哥“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

●最具“古典”味道的“使者”——

墨西哥“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

薄雾中,军舰高耸的帆樯首先跃入眼帘。水手们攀上桅杆,在强劲的海风中高歌。4月18日晚7时许,墨西哥“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驶入青岛港,长途的跋涉历练彰显出海军军人与风浪搏斗的无畏气概。

“夸乌特莫克”号是一艘3桅风帆训练舰,满载排水量1662吨,舰长67.2米,舰宽12米,航速17节,舰上官兵263人(军官20人,90名见习生),装备有2座65毫米火炮。

“夸乌特莫克”号2002年2月20日从该国南部的阿卡普尔科港起航,以风帆为动力,完成为期9个月的环球航行,总航程超过2.8万海里,途中访问过上海。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