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舰艇不断列装 导致雷弹装载基数大增
2009年03月31日 08:31科技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反舰导弹] [驱逐舰]

新型舰艇携带的导弹基数成倍增加

所保障雷弹的命中率达95%以上,被全军表彰为装备维修保障先进单位,多次被海军、舰队和基地评为“三化”达标先进单位、新装备管理先进单位和军事训练先进单位,累计完成雷弹保障数千枚次,多次参加重大演习保障任务,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军械技术保障大队说:“打得赢,才是真安全!”

2月21日16时15分,南海舰队某军械技术保障大队值班室响起一阵电话铃声。打来电话的,是即将起航远赴巴基斯坦参加“和平—09”多国联合军事演习的海上指挥所:“你大队在配合完成装载任务中表现出色,指挥所特别提出表扬,望再接再厉!”

消息立即传遍整个大队,官兵们笑逐颜开。他们把又一次安全圆满地完成重大雷弹保障任务的功劳,记给他们精心打造的“军械安全文化”品牌。

一支“坐在火山口上”的部队,怎样保证万无一失?

一颗烟头引发的处分

有人说,军械技术保障大队是一支“坐在火山口上”的部队。部队官兵“伺候”的可不是一般的枪弹、炮弹,而是技术高度密集、安全要求极高的导弹、鱼雷和水雷等。安全,成为大队领导心中始终紧绷的一根弦。

为了保证绝对安全,他们制定出各种安全管理规定,健全了雷弹装备安全管理细则,投资上百万元完善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设施,进行24小时重点监控。为提高官兵的安全意识,大队广泛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和竞赛活动。他们还经常进行安全排查活动,建立起安全隐患排查数据库。多年来,大队安全管理工作井井有条,从未出现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然而,一颗出现在严禁烟火技术区的烟头,让大队领导重新绷紧了神经。大队展开调查,相关战士受到严重警告处分,被战友们戏称为“一颗烟头引发的处分”。而对于大队党委来说,这颗烟头引发的却是深思。他们发现,日复一日的安全教育及安全排查,已经引起了一些官兵的厌烦情绪。大队政委王丕德提出,安全管理工作归根到底是人的工作。只有让所有官兵形成人人讲安全、想安全、谋安全的氛围和习惯,才能从根本上保证部队的长治久安。

提议得到了大队党委一班人的一致赞同。“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处处安”的口号在这个大队叫响,“军械安全文化”的航船扬帆起航。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