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二代系统进入攻坚阶段 今年将发射多星
2009年01月02日 09:25解放军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北斗] [卫星]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负责人30日在“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五周年座谈会”上表示,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第二代系统的研制建设工作目前已进入攻坚阶段,2009年将有多颗卫星发射升空,2011年完成系统组网,基本具备运行能力。同时,北斗全球系统建设也已展开立项论证工作,并列为国家科技发展重大专项,预计2020年完成系统建设任务。

座谈会上,我国卫星导航定位知名专家、学者,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部门,设备制造厂家,分理服务公司,用户和部队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总结了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成果及管理经验,深入探讨了北斗导航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大计。与会者一致认为,集卫星定位、短信报文、高精度授时于一体的北斗系统,不仅解决了“我在哪儿”的定位问题和“你在哪儿”的感知问题,还能高效快捷地实现“我”和“你”之间的信息传递。这一特有功能,是北斗系统在实践中用得最多最好、最受欢迎的创新优势。

据介绍,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运行5年来,累计提供定位服务2.5亿次、通信服务1.2亿次、授时服务2500万次,系统可靠性达99.98%;成功应用于水利水电、海洋渔业、交通运输、气象测报、国土测绘、减灾救灾和公共安全等领域,牵引推动了电子、通信、机械制造、地理信息等相关产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特别是在汶川抗震救灾中,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全力保障救灾部队行动,经受了考验,显示了威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