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航编队将于12月29日上午驶出南中国海
2008年12月28日 09:58四川在线 】 【打印

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6日出发后,经过20多个小时的航行,27日下午抵达南中国海深处。目前,舰队一切情况良好。27日上午9时,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还进行了第一次海上一级防海盗综合演练。

26日晚 穿越西沙群岛海域

北京时间26日晚,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穿越了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受寒潮影响,航经海域有两至三米的浪涌。在随后的10天左右航程中,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还将经过新加坡海峡、马六甲海峡,穿越印度洋,抵达任务海区,总航程4400多海里。

“海口”号导弹驱逐舰舰长邹福全上校表示,对于这次军事任务,部队从装备、后勤、物资、训练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在到达任务海域前,部队还要进一步进行有针对性强化训练,目前,全体官兵斗志昂扬,请全国人民放心,部队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完成此次护航任务。

据了解,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将在也门共和国索科特拉岛以北100海里和亚丁港西南75海里附近海域各设一个会合点,两点之间距离约550海里。编队在亚丁湾和索马里以东海区船舶主要航线附近,设立7个巡逻区。这次护航行动将采取伴随护航、区域护航和随船护航等方式进行。

27日 慰问南沙守礁官兵

27日9时,海面上天气很好,阳光灿烂。“武汉”号驱逐舰上进行了一次航海演练,演练主要是为了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另外,舰上官兵还学习了国际法相关知识。

这是“武汉”号导弹驱逐舰上的官兵和参战队员首次进行的海上一级防海盗的综合演练,重点演练了战术分队快速展开,对海上小目标实施侦查,轻武器模拟射击等科目,参战队员针对不同海空情况下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分成多个战斗小组,重点加强了对关键部位的防控,以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另外,舰上官兵还学习了国际法相关知识。“武汉”号上的特战队员还进行了直升机滑降的演练。

经过20多个小时的航行,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27日中午航经南沙海域。编队指挥员杜景臣、副指挥员殷敦平联名向南沙守礁官兵发出一封慰问电,代表编队全体官兵向南沙官兵致以亲切的慰问。南沙永暑礁指挥所回电说,得知海军赴亚丁湾护航的消息,全体守礁官兵为之群情振奋、备受鼓舞,决心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好守礁任务。

“海口”舰相关负责人说,护航舰艇编队预计29日上午出南中国海,进入新加坡海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