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泄洪可能推迟到6月5日 仅留12人坚守坝顶
2008年06月03日 08:25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米-26]

6月2日上午,留守人员在堰塞湖坝左岸的工作帐篷外收集降水量、能见度、风力风向等气象数据。(新华社记者 郭威摄)

新华社绵阳6月2日电(记者汪延 冯昌勇 余晓洁)据唐家山堰塞湖抗震救灾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2日14时,唐家山堰塞湖水位高程为735.78米,比24小时前上涨1.24米。

因气象部门预测近日无明显降雨,水利专家测定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时间可能推迟到6月5日左右。

目前,唐家山堰塞湖上下游已设置了7个计算机实时监测点,唐家山堰塞湖指挥部正严密观测、分析唐家山堰塞湖的水文、气象、水工变化情况。1日14时50分,唐家山堰塞湖坝底一处渗漏出现流量忽然加大的情况,但到2日17时为止,流量基本稳定在10个流量左右。

据水利专家计算,如果渗漏不出现大的变化,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时间至早在6月5日上午。

据绵阳市唐家山救灾疏散指挥部消息,截至1日18时,按三分之一溃坝方案疏散的21万群众已全部疏散完毕,有关救灾物资也已运至各安置点。应对唐家山堰塞湖泄洪的工作已准备就绪。

记者2日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尚未解除危险的27座堰塞湖有15座正在溢流、人工溢流6座。

据该省新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赵英介绍,唐家山堰塞湖蓄水量1.916亿立方米,水位735.22米,上涨0.87米,坝前水深68.21米。目前,已转移影响范围内人员229603人。武警水电部队指挥人员和施工技术人员按计划全部撤离现场,仅留12人继续进行水文监测预报和堰塞体变观测。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