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对航母面对中俄新一代武器时表示“悲观”
2008年04月16日 09:2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航母]


俄罗斯“日炙”SS-N-22导弹 [资料]

相关报道:

美专家:中国正研发美航母无法对付的“暗剑”

美国合众国际社近日刊发高级新闻分析人士马丁·塞弗(Matin Sieff)的文章,文章对美国航母在面对俄中两国最新的鱼雷和导弹技术时的下场表示悲观。文章称:

俄罗斯和中国海军武器设计师知道以他们的技术手段无法制造出能够和强大的美国航母战斗群及其舰载机相匹敌的舰船与战机,所以他们数十年来一直在研究用不对称方式消灭美国超级航母的手段,于是一些致命武器应运而生。

俄罗斯武器系统设计师希望将武器设计得相对简单一些以便于大规模生产,这些武器性价比高,作战力强。一旦需要和无力直接匹敌的美国武器比如隐身轰炸机以及核动力航母发生对抗,俄罗斯人将会寻求用自己擅长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因此,尽管俄罗斯不能建造并运用具有21世纪水准的大型航母,但它在设计反舰导弹系统方面却是世界领先,这些相对便宜武器的能够击沉数十甚至数百英里外的大型航母。

美国的武器里没有和SS-N-22“日炙”冲压式巡航导弹同级的武器,更不用说比它还先进的俄制SS-N-27“炙热”导弹。俄国巡航导弹飞行速度比亚音速的美国导弹快2.5倍,达到2马赫以上,即在海平面附近每小时1500-1700英里。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