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专家改进新型战机后使突防能力大幅提高
2007年12月04日 10:27解放军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苏-30MKK战斗机出击

李航航:让战鹰“筋骨”更强健

东南海域,一场国际深海搜救演习正在进行。我陆航直升机第一个发现目标,第一个完成搜救任务。喜讯传来,为该型直升机结构改装做出贡献的空军装备研究院某航空所一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李航航高兴地笑了。 这些年,李航航为空军新装备研制殚精竭虑。当年,空军下达了研制某型试验机的任务,年仅27岁的李航航担任了某试验平台项目总设计师。为了不辱使命,他一连20多天守候在飞机旁,最终测绘出合格的技术数据,顺利解决了一系列难题。

那年,西北地区遭受严重干旱,新疆气象局紧急向空军求援,要求实施人工降雨,空军下达了一个月内完成降雨飞机改装任务,李航航不到一星期就提出了方案设计。可是,到了部队以后,才发现原技术方案在空中易结冰。这时,离最后期限只有10多天了。他夜以继日寻求最佳解决方案,终于使飞机一次改装成功,给久旱的大地送来了及时雨。

近年来,李航航先后主持或参与研制了十几个机型的改装,自主选题并组织论证了10多项任务,目前已有10多个课题立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