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专家改进新型战机后使突防能力大幅提高
2007年12月04日 10:27解放军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为“飞豹”挂载制导炸弹

王国宏:让空中“利剑”更锋利

盛夏,西北某演习指挥大厅,100多名将校军官正聚精会神听取各专业技术领域专家的讲评。担任这次演习的电子对抗评估组组长——空军装备研究院某雷达所高级工程师王国宏的发言,激起阵阵掌声。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我国引进一套系统。装备空军部队后,却无法收集到信息源。有关部门召集军地8家科研单位协商解决,均无功而返。关键时刻,王国宏主动请缨,揽过了这个棘手难题,埋头攻关8个月,使难题迎刃而解。最终,这项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某新型战机装备我空军部队后,在几次的实战演练中,多次出现问题,部队官兵非常着急。王国宏整整半年吃住在一线部队,跟班飞行收集第一手资料。经过反复改进试验,新型战机空中突防、突击能力大幅提高。

近年来,王国宏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30多项国家和军队重大科研任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