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战机南疆出击 未来将作撒手锏武器(图)
2007年11月29日 09:14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歼10四机编队

中新网广州11月28日电 (席世江 应铭 赵凌宇)雾气缭绕的南疆某机场,突然响起阵阵惊雷,数架新型战机冲破阴霾骤然加力起飞。最近,广州空军航空兵某飞行大队的天之骄子们又随同团队展开了新一轮的对抗训练。该大队飞行员紧紧围绕军事斗争准备,牢记“首战用我,全程用我”的特殊使命,深入开展科技练兵活动,战斗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具备了“全疆域升空,全领空到达,全天候作战”的攻防作战能力,近年来出色完成了多次重大战备任务。2003年12月,中央军委授予该大队“科技练兵先锋飞行大队”荣誉称号。

新型战机是未来高技术局部战争中战胜强敌的拳头力量。作为空军较早装备先进战机的部队,该大队的飞行员认识到,要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未来作战中打头阵、当尖兵,真正起到“撒手锏”作用,就不能把高技术武器当成一般武器练,必须牢记使命,瞄准强敌,贴近实战,把基础打牢,把技术练精,把“拳头”练硬。

改装伊始,他们为了弄清新机原理和性能,搞懂机载设备的使用方法,坚持日练一题、周画一图、半月一考,积极参加“军事高科技知识”等专业自学考试。在进行理论改装期间,大家废寝忘食,全身心投入学习,全大队以平均96分的优异成绩完成理论改装。经过紧张的训练,仅用5个多月时间,该大队就率先完成新机改装,整建制形成战斗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