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高薪”聘人导致巴基斯坦警察招募困难
2009年05月18日 09:23现代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塔利班] [阿富汗]

巴总统扎尔达里呼吁国际援助

正值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该国西北边境省份清剿塔利班之时,巴总统扎尔达里出访英法等国,以游说各国支持巴政府的反恐行动并向巴方提供反恐援助。目前,英国和法国已承诺向巴基斯坦分别提供1200万英镑和1200万欧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塔利班是世界问题

不过,这些援助对于解决巴国内的难民问题而言仍然是“杯水车薪”。扎尔达里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至少需要10亿美元的援助,目前还远远不够,打击塔利班不仅仅是巴基斯坦的问题,更是世界的问题。”

英国《泰晤士报》17日刊登了对扎尔达里的专访。采访中,扎尔达里表示:“其实10亿美元也不足以帮助这些因战争而成为难民的百姓。他们失去了房子、土地以及赖以为生的谋生工具。”

塔利班成员薪水高

“在结束军事行动后,大约1.5万名警力需要被派遣到斯瓦特山谷地区以稳定局势,目前该地仅有1500名警察。要招募到如此多的警察并不是件容易事,当地警察的平均月薪是50美元,而塔利班付给其作战分子的薪水却是警察的5倍,”扎尔达里在采访中说道。

巴基斯坦不会分裂

在美国频频施加压力之下,巴基斯坦逐步加大了对斯瓦特山谷进攻的力度。

有评论担心,对塔利班的清剿行动将导致巴国内进一步出现“分裂”。对此,扎尔达里说:“巴基斯坦不会因此分裂。从建国的那一刻开始,就有人认为这个国家存在不会超过30年,但事实向他们说明了一切。”

美国援助相当有限

在巴安全部队全面打击塔利班的同时,美国也逐步扩大了对巴基斯坦的军援与其他援助。

但有媒体评论认为,尽管奥巴马承诺逐步增加对巴的援助,但这场已经进行了8年的战争,已经无法像当初伊拉克战争那样持续高投入。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之下,美国财政赤字屡创新高。因此,奥巴马的援助承诺似乎很难具有持续性。方颖(中国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