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驻华大使卡尔基:在尼中边境建第二个深圳
2009年05月11日 11:3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CBN:您认为,尼泊尔对中国投资者来说,有哪些吸引力?

卡尔基:尼泊尔友好的投资政策、低成本的人力资源、令人相对满意的基础设施水平、丰富的市场机会和充足的资源,都使得尼泊尔将成为中国投资者的天堂。你会发现,尼泊尔从上层到劳工,从骨子里对中国人都非常友好。这是因为尼中两国从来没有政治矛盾,中国对尼泊尔有很多帮助。

中国领导人非常支持对尼泊尔的投资。温家宝总理去年访问尼泊尔,与普拉昌达总理会谈时表示,他鼓励中国企业家来尼泊尔投资。

将青藏铁路延长到尼泊尔

CBN:您一直呼吁将青藏铁路延长至尼泊尔,这对尼泊尔经济的发展和尼中双边贸易、投资有什么帮助?

卡尔基:尼泊尔政府已经正式向中方提出将青藏铁路延伸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如果这能够实现,从哈尔滨到加德满都将只有5天路程,而从北京到加德满都只需4天。届时,中国游客可以坐上火车去尼泊尔。

以后,游客在西藏完成旅行后,可以顺道坐火车来加德满都,来兰毗尼——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尼泊尔有优美的自然风景和浓厚的文化气息。中国企业家可以在尼泊尔投资宾馆、开发旅游产品。

CBN:您认为印度会怎样看待青藏铁路延长到尼泊尔的提议?

卡尔基:青藏铁路的延长不仅有利于尼泊尔,而且将惠及整个南亚,包括印度。届时,印度将会有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印度也将获益,为什么还要担心呢?

CBN:中国政府已经开始中尼公路中国境内部分的维修,工程预计在9月份结束。这项工程对尼泊尔有什么意义?

卡尔基:这无疑是好消息。我希望这能够方便乘客通行和边境货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