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陆军司令说不会使用武力解决泰柬边境争端
2009年04月05日 12:51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柬埔寨] [泰国]

新华网曼谷4月4日电 泰国陆军司令阿努蓬4日说,泰国不会使用武力解决泰国和柬埔寨之间的边境争端。

阿努蓬当天到泰国东北部的乌汶府探视了3日在泰柬边境地区冲突中受伤的泰国士兵。他说,这次冲突的发生是“误会”造成的,泰柬两国应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据泰国通讯社报道,泰国和柬埔寨军队3日在靠近具有900多年历史的柏威夏寺附近的争议地区两度发生交火,两名泰国士兵和两名柬埔寨士兵在交火中丧生,9名泰国士兵受伤。

另据泰国《民族报》网站4日报道,驻扎在泰国与柬埔寨边境地区的柬军队当天两次向泰方开火,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柏威夏寺位于泰柬边境地区,建于公元10世纪中叶至12世纪初。泰柬两国在历史上都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1962年6月,海牙国际法庭把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所有,这一裁决结果在泰国引发争议。去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引发两国对该地区的主权争议升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