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军队时隔半年再度激烈冲突 10名泰军被俘
2009年04月04日 10:03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柬埔寨] [泰国]

4月3日,在泰柬边境巡逻的泰国士兵

去年10月,泰柬两国就在同一地区发生过激烈交火。双方各有伤亡,泰军至少10多人被俘。图为去年10月边境交火事件中的柬埔寨军人。

新华网金边4月3日电(记者 夏林)柬埔寨和泰国军队3日在靠近具有900多年历史的柏威夏寺附近的争议地区两度发生交火。柬方说,已有4名泰国士兵阵亡,另有10名泰国士兵被柬方俘获。

柬埔寨首相府发言人费希潘说,当天早晨上午7时15分左右,一小股泰国军人进入柬埔寨领土内的鹰田地区,第一轮交火随即爆发,双方开枪并发射了火箭弹,交火持续了大约10分钟。第二轮交火开始于当地时间14时左右。双方动用了机关枪、迫击炮和火箭弹。柬新闻大臣兼政府发言人乔卡纳里证实,第二轮交火至少在鹰田地区两处地点爆发。

在第二轮交火发生前,费希潘在首相府对媒体说,尽管当天早晨柬泰双方发生交火,但柬首相洪森仍表示将于本月10日至12日前往泰国参加东盟有关会议。

另据报道,泰国东北部四色菊府府尹色尼·奇他格森3日下午证实,泰国与柬埔寨军队当地时间3日14时30分许在边境争议地区发生第二次交火,持续了约30分钟,造成1名泰方士兵死亡、7人受伤。第二次交火比当天早晨的第一次交火猛烈。

泰国陆军发言人讪森当天说,泰国士兵在已进入泰国境内达马伦的柬埔寨士兵开火后进行了还击。达马伦位于四色菊府干他拉叻县境内,距离柏威夏寺约1公里。

柏威夏寺位于柬泰边境地区,建于公元10世纪中叶至12世纪初。柬泰两国在历史上都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1962年6月,海牙国际法庭把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所有,这一裁决结果在泰国引发争议。去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引发两国对该地区的主权争议升级。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