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探查朝鲜卫星 惊奇朝鲜按“国际规矩办事”
2009年03月18日 07:55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卫星] [朝鲜] [侦察]

资料图:舞水端里(大埔洞)发射场1号发射工位与火箭检测车间相邻

两大科研机构是研发骨干:据“全球安全组织”掌握的资料,负责朝鲜卫星研究的是朝鲜第二自然科学院和第二研究中心。其中第二自然科学院又称国防科学院,该院位于平壤的万景台区,是朝鲜航天特别是卫星研发的核心机构。这里的科学家多数在苏联和俄罗斯或者欧洲其他航天高等学府进修过,具有“相当的国际航天研究视野”。

据“全球安全组织”的资料称,朝鲜政府十分爱惜航天科研人员,他们每天都能得到1.2公斤的大米和猪肉保障,这在朝鲜是相当可观的物质保障

“光明星”主要是通讯卫星:朝鲜卫星的水平有多高?外界不得而知,因为1998年8月31日发射“光明星1号”后,虽然朝方宣称卫星向朝鲜人民播送了歌颂领袖的无线电歌曲,但美国宇航局搜遍了近地轨道也没有发现这颗卫星。对此,“全球安全组织”断定,它其实是在发射飞行650公里后坠入太平洋。

2006年7月,朝鲜再度进行了试射,外界认定它是“大浦洞2号”导弹,但它在第二级火箭没有点火的情况下,7分钟内飞行490多公里后坠落。鉴于朝鲜卫星研发现状,“全球安全组织”断定朝鲜的“光明星”应该是“初级的通讯卫星”,技术水平相当于美苏最初发射的卫星,不会有实质性的作用。

可能是朝鲜伊朗“互换技术”的结果:“全球安全组织”认为,朝鲜的卫星研发并非“闭门造车”,而是与伊朗“互通有无”的结果伊朗在航天与卫星技术上远比朝鲜高,而朝鲜在运载火箭或者说导弹研发上是长项

“全球安全组织”引述美国情报机构的话说,朝鲜早就有了洲际弹道导弹的技术,只是“从来没有全面展现出来而已”。美国情报机构一直宣称,他们捕捉过伊朗技术人员往返平壤与德黑兰之间的迹象,而这便是朝鲜与伊朗导弹与卫星技术“齐头并进”的秘密所在。

韩国《朝鲜日报》3月14日称,伊朗上月成功发射的运载火箭是利用朝鲜技术开发的,韩国情报当局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美“宙斯盾”开练打“朝鲜导弹”

尽管朝鲜已经公开卫星发射计划,美韩日也承认朝鲜“可能发射卫星”,但美军一直没有放弃“击落朝鲜导弹”的打算。

据韩国《中央日报》英文版3月13日报道,美“宙斯盾”驱逐舰已拟定了应对朝鲜发射导弹的作战计划,并且可“随时转入实战”。该报金姓军事记者从美国海军“查飞”号驱逐舰上发回了对训练的目击报道:“朝鲜的舞水端里刚一发射‘大浦洞2号’导弹,在东海活动的美国宙斯盾驱逐舰‘查飞’号(DDG-90型,排水量9200吨级)的战斗情报室,就进入了紧急状态。首先,他们要确认雷达探测到的物体究竟是敌机还是朝鲜的弹道导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