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探查朝鲜卫星 惊奇朝鲜按“国际规矩办事”
2009年03月18日 07:55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卫星] [朝鲜] [侦察]

资料图:舞水端里(大埔洞)发射场的2号发射工位

韩美日俄先反应强烈 后改口风

朝鲜的决定,立即引起韩、美、日、俄的强烈反应。

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国将对空中和海上的航线进行调整。据韩国官员透露:“朝鲜标注的东海地点远离韩俄航线,但与釜山美国航线比较接近。轮船可以靠近日本方向进行绕航,但计划在本月末调整航运日程,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轮船运行。”

韩国《朝鲜日报》13日表示,朝鲜公开卫星发射计划“不符合朝鲜(以前)的风格”,因为1998年发射“光明星1号”时没有任何预告,也没有主动说明是发射卫星;2006年发射“大浦洞2号”也没有任何预警。

对此,《朝鲜日报》分析认为:一是朝鲜担心遭到国际制裁,所以开始按“国际规矩办事”;二是顾及一直表示愿意同朝鲜对话的奥巴马政府的脸面;三是朝鲜对成功发射人造卫星充满自信,因此故意宣扬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13日则报道,俄军总参谋部高官当天表示,不排除发射发生事故,碎片坠入俄境内的可能。俄将在预想轨道附近区域对“导弹攻击”采取预防措施

美联社3月1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伍德在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向国际民航组织(ICAO)和国际海事组织(IMO)等,通报了将于4月第一周发射试验人造卫星的情况。……我们的立场始终不变,无论朝鲜发射什么远程导弹,都是挑衅行为,均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的行为。朝鲜应停止这种挑衅行为……我们将与六方会谈与会国及全世界利害当事国合作,阻止朝鲜进行挑衅行为。”

日本共同社3月13日透露,日本首相官邸已经设立了应急课,随时应对朝鲜卫星发射,而韩国政府则表示:“朝鲜就算是发射卫星也会面临国际制裁。”但与此前各方表态不同的是,美韩日现在开始改口:朝鲜发射的“真可能是卫星”,而不是之前一直坚持的“远程导弹”。

美国专家跟踪探查朝鲜卫星

朝鲜《劳动新闻》3月7日发表评论称,朝鲜作为国际社会一员,不仅具有进入太空的选择权,也有权参与和平利用太空的科技竞争。由于西方政府几乎一边倒的说法,外界长期以来关注朝鲜的都是它的“导弹能力”,而对其卫星研发知之甚少。美国安全专家约翰·派克领导的“全球安全组织”,长期以来一直跟踪朝鲜的太空研发进程,因此自称“掌握相对详细的情况”。他介绍了朝鲜卫星研发的一些情况。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