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派F-2和“鹰眼”赴关岛参加美日军演(图)
2009年02月09日 09:36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F-2]


日本空自队员指引E-2C预警机就位

东方网2月9日消息:据美国空军安德森空军基地官方网站5日报道,日本与美国从2月2日开始在关岛举行为期两周的“对抗北方09-01”演习。日本航空自卫队派出F-2战斗机攻击机和E-2C“鹰眼”参加此次演习,借机充分展示其军事力量。

据美国空军消息来源称,这次“对抗北方09-01”演习是在太平洋战区一系列演习中持续时间最长的演习之一。这是美日两国第十次在关岛举行“对抗北方”演习。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日本自1978年“对抗北方”演习开始以来,第四次利用实弹进行军事演习。

日本空军自卫队的F-2战斗机攻击机与E-2C“鹰眼”全天候空中预警机参加了此次演习。它们分别来自日本築城基地的第六中队与日本三泽空第601中队。日本的F-2在2003年才正式服役,并没用参加过战斗。该战机是模仿美国的F-16研制的。

据称,日本E-2C预警机的首要任务是在2.5万英尺的高中飞行,当空中威胁接近时,向战机发出警告,并为战机提供威胁识别与定位数据。其次要任务包括打击指挥与控制、监督、指导搜救任务,以及扩大己方通信范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