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欲“坐地起价”:售印米格-29K单价提价达60%
2009年01月13日 09:54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米格-29]


印度订购的米格-29KUB战斗教练型舰载机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计划大幅度提高售印米格-29K舰载战斗机的价格。有消息人士透露,涨价的幅度将高达60%。按照俄印数年前签署的合同规定,印方有权以每架4500万美元的价格增加米格-29K的购买量。

印度曾于2004年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16架米格-29舰载战斗机(12架单座型的米格-29K和4架双座型的米格-29KUB)及相关训练系统,总价值约7.4亿美元。合同中同时还规定,印方有权在2015年前以相同的价格增购12-30架相同型号的战斗机。

首批米格-29K将全部配属“维克拉马迪特亚”号航空母舰(即原俄罗斯海军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按照最初的计划,该舰应在2008年8月前装备印海军,但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其交付时间已被延后至2012年。

按照合同规定,首批12架米格-29K将从今年年初开始以每次4架的数量交货。所有战机将在今年秋季前交付完毕。目前,将驾驶这些米格-29K的印度飞行员已开始在俄罗斯进行培训。

目前,印度海军正考虑增购29架米格-29K,用于装备其首艘国产航母。之所以要考虑增购米格-29K,主要是因为印舰载型LCA“敏捷”轻型战斗机的研制进度严重滞后,而要对老式“海鹞”战斗机进行现代化改装有面临重重困难。

据印国防部消息人士提供的消息,俄方在去年12月份举行的谈判中曾将每架米格-29K的报价提高至7500万美元。俄方表示,自首份米格-29K战机销售合同签订以来,该机已接受了全面的改进,安装了一批现代化机载航电装备和自卫系统。

现在有关合同细节的讨论已经暂停。有非正式消息称,印方已准备接受涨价要求,但幅度不能超过15%。

印度海军计划总共组建三个米格-29K中队,为此必须购买50架战斗机。(春风)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