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型潜艇再次与渔船碰撞 渔船上有自卫队员
2009年01月12日 07: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潜艇]

事故发生地点发生在九州南部的鹿儿岛县的樱岛附近

进行上浮的“亲潮”级潜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共同社消息,10日晚8时许,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潜水艇“亲潮”在训练中上浮时,与负责训练警戒的渔船“第28龟丸”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在鹿儿岛县雾岛市福山町福山海域5公里处的鹿儿岛湾。据悉未造成人员伤亡。

“亲潮”(2700吨),共85名乘务员。一名海上自卫队队员当时乘坐“第28龟丸”(4.5吨)渔船。海上自卫队称碰撞造成“亲潮”潜望镜附近的油漆脱落,“第28龟丸”的桅杆部分受损。据鹿儿岛海上保安部消息,此后“第28龟丸”自行驶入了海上自卫队鹿儿岛试验所。亲潮也未发生燃油泄漏等问题。该保安部派遣巡逻艇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日本海上自卫队表示,当天“亲潮”正在实施航行音测定作业。为防止潜水艇与周边渔船相撞,自卫队包租了渔船在训练海域执行警戒任务。据悉这是在该海域演习时的惯例做法。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