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将称韩军防御极为脆弱 难敌朝鲜八百导弹
2008年04月06日 09:1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导弹]

驻韩美军司令提名人、美军中将夏普4月3日表示,韩国目前的军事防御系统极为脆弱,很难面对已经拥有800多枚导弹的朝鲜的“威胁”。

据韩国媒体4日报道,夏普3日出席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人事听证会时表示,朝鲜曾于2006年7月试射可以攻击美国西部的远程弹道导弹,还准备试射可以打击冲绳、关岛和阿拉斯加等地的新式中程导弹,这反映出朝鲜一直致力于导弹研发。估计朝鲜目前已经拥有800多枚导弹,并且正在逐步改善导弹的射程、破坏力及准确性。而韩国现在严重缺乏“爱国者-3”型导弹来对抗朝鲜的这种“威胁”。

夏普表示,韩国应尽快制定系统性的导弹防御对策,以保护重要的民间及军事设施、社会间接资本以及大众设施等。除配备爱国者导弹以外,韩国应尽快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其中包括研发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能从空中发射激光以干扰敌方导弹发射的空中激光防御系统和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等。夏普指出,空中激光防御系统最能有效地遏制朝鲜的短程导弹袭击。

一旦获得参议院批准,目前还是中将的夏普将晋升为上将,并接替贝尔成为新一任驻韩美军司令。他说,驻韩美军将继续维持最佳战斗力和遏制力,为在2012年4月向韩国政府顺利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做好一切准备。为实现这一目标,美军将从现在起到2012年持续对韩国军力进行评估。

韩国政府过去10余年来一直奉行对朝“阳光政策”,但刚刚上任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已经有言在先,新政府将对朝鲜持强硬立场。近期朝韩关系陷入低谷。韩国媒体称,自李明博上任以来,朝鲜至少10次出动战斗机逼近韩国领空,而韩国也立即出动战机进行拦截。4月3日,朝鲜宣布中止与韩国的所有对话并封锁两国边境,并称韩国应对双方关系恶化负责。有分析认为,朝韩关系已经陷入2006年朝鲜核试验以来的最低点。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