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军方决定将立即对韩采取有关军事对应措施(图)
2008年04月04日 09:51扬子晚报 】 【打印


朝鲜军队阅兵仪式(资料图片)

朝韩将军级军事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3日表示,由于韩国方面拒绝就自己的错误言论赔礼道歉,朝鲜当天宣布,朝方将中止与韩国的所有对话。此外,朝鲜军方决定将立即采取有关军事对应措施。

韩国总统李明博3日说,朝鲜几天来针对韩国的严厉批评“不可取”,呼吁朝方改变在南北对话上的态度。这是韩国总统首次就朝鲜批评作出回应。朝鲜海军司令部3日发表新闻公报,指责韩国舰艇侵入朝鲜领海。

首次回应 李明博呼吁采取对话方式

李明博3日在青瓦台总统府会见军方高层时首次就朝方批评发表看法。李明博说,自从他任总统以来,韩朝边境的紧张局势有所加剧,但相信不会进一步恶化。“我相信形势不会进一步恶化,”李明博说,“我们希望与朝方展开坦诚对话,我们希望朝鲜能带着更加真诚的态度来到对话桌前。”李明博说,韩朝双方应该恢复对话,以“讨论更高层次的合作”。不过,双方必须“改变对话方式”,以使它符合有关“全球趋势”。

韩国军队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金泰荣上月26日称,如果有迹象表明朝鲜准备利用小型核武器攻击韩国,韩军方将“确定敌方(朝鲜军队)可能藏有核武器的地点,并实施攻击”。此番表态引发朝鲜方面强烈反应,称这种“先发制人”言论是对朝鲜“至今为止最严重的挑战”。

维护军方 李明博称朝批评“不可取”

提及金泰荣的言论,李明博表达的观点与军方一致,认为上述表态不应该受到指责。李明博说,金泰荣是在国会上回答议员提出的问题时才说出这样的话,是“一个非常自然、普通的回答”,“不应该受到不同理解”。从这个角度上说,朝鲜方面的批评“不可取”。

谈及朝鲜半岛安全形势时,李明博说,他领导的政府将致力于阻止在朝鲜半岛发生一场战争。“诚然,我们会赢得任何战争。不过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通过加强国防力量和安全意识来阻止一场战争。”从李明博对朝方批评的首次官方表态可以看出,这位韩国新总统有意在与朝对话方面保持强硬态度。

对应政策 朝将对韩采取军事措施

朝韩将军级军事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3日表示,由于韩国方面拒绝就自己的错误言论赔礼道歉,反而将责任转嫁于朝方,朝鲜当天宣布,朝方将中止与韩国的所有对话。此外,朝鲜军方决定将立即采取有关军事对应措施。朝方将对韩方采取“军事对应措施”,但没有明确提出哪些具体措施。韩国国防部当天证实了朝方送交的这一通知书,但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朝鲜海军司令部3日发表新闻公报,指责韩国舰艇侵入朝鲜领海,并要求韩国方面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当地时间3日上午11时45分许,3艘韩国军舰侵入朝鲜西部海域的黄海南道康翎郡双桥里东南方向的领海。当时,朝鲜方面通过通讯设备要求韩国军舰立即撤走,但韩国军方回应称战舰“没有侵犯领海”,拒不撤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