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次导弹试射皆失败 印度拒绝接收俄基洛级潜艇
2008年01月14日 09:57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潜艇]


运抵俄罗斯准备进行升级改造的印度海军“基洛”级常规潜艇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继印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改装加价问题陷入僵局以后,印度和俄罗斯又因“基洛”级潜艇闹僵。

据印度Rediff网站11日报道印度方面称,“胜利之海”号“基洛”级潜艇上配备的巡航导弹发射屡次不中,不能达到规定的技术要求,因此,印度拒绝接收该级潜艇。

据报道,印度海军拒绝接收的,“胜利之海”号“基洛”级潜艇,已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造船厂完成升级改装,是由俄方升级的第二艘该型潜艇,但在去年9-12月份期间的6次巡航导弹发射中均告失败。

如此一来,原本打算驾驶潜艇回国的50名印度潜艇操作员,只得启程回国,印度海军军官提出,只有俄方将潜艇的纰漏修改后,印度才能接收。

俄印双方在2001年签订合同,俄罗斯为印度升级改造10艘“基洛”级潜艇,使之能够发射“俱乐部”对陆攻击巡航导弹。该型导弹射程超过300公里,携带400公斤的弹头,可执行精确打击任务。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此前刚刚表示,俄印在“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改装问题上的僵局依然如故。俄方以成本上扬为由,要求印度另外再交付12亿美元,按照当初的合同规定,改航母将在2008年8月份交付,现在看来,交付时间只能推迟到2012-2013年了。

此前,印度还抱怨俄方升级的伊尔-38反潜巡逻机存在问题,俄罗斯将之改正之后不久,类似的事情又发生在“基洛”潜艇上。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