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反导技术将超美 防中巴核导弹“威胁”
2007年11月29日 10:42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印度] [反导] [导弹]


印度去年曾试验用液体燃料的“大地”导弹执行导弹拦截,并称取得成功

“印度即将加入‘世界反导俱乐部’。”《印度时报》等多家印度媒体26日高调宣称,印度正在全力准备进行新一轮反导试验,“如果试验成功,届时印度将掌握比美国‘爱国者-3’反导导弹更先进的技术”,进而成为世界上的反导大国。

这一消息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负责导弹研发的总指挥V.K.萨拉斯瓦特25日公布的,新的反导试验初定在12月的第一周进行。印度在去年11月27日已成功地在4万多米的高空进行第一次拦截试验。与那次不同的是,印军准备的第二次导弹拦截试验将拦截地点由“大气层之外”改到了“大气层之内”。按照计划,一枚“大地”弹道导弹将扮演“敌方来袭导弹”,另一枚印度自行设计并配备自动寻的及导航系统的固体燃料拦截导弹将在以色列产“绿松”雷达的帮助下,在孟加拉湾上空1.5万-2万米的高度上与其直接撞击拦截。

为了表示区别,印度军方将去年的大气层外导弹拦截称为“先进防空系统”,而此次即将进行的大气层内导弹拦截则改称为“大地防空系统”。萨拉斯瓦特表示,如果试验取得成功,届时印度可以成功装备分别位于大气层外和大气层内的“双层”导弹拦截系统。“印度可以在敌方发射弹道导弹的不同阶段都进行有效拦截。”他认为这表明印度在反导能力方面与先进国家的差距正在快速缩小。

印度媒体的报道丝毫不避讳印度要全力加入“世界反导国家俱乐部”的决心。《印度时报》的评论称,要进入世界反导俱乐部得迈过非常高的技术门槛,目前这个俱乐部中只有三个成员:美国、俄罗斯和以色列。而在去年的反导试验成功以后,印军宣布己方的拦截导弹性能达到以色列“箭-2”型反导导弹的标准,4万多米高空的直接击中更展示了印度在导弹侦察与跟踪技术、拦截导弹性能方面的突破性进展。萨拉斯瓦特充满信心地表示,如果这次印度反导试验成功,将证明“印度的拦截导弹性能比美国的‘爱国者-3’还要先进”,同时印度也将成为继美、俄、以色列之后世界第四个反导大国。

许多印度媒体在报道这次试验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中国和巴基斯坦,似乎要表明印度全力发展反导系统正是“为了抵御中国与巴基斯坦核导弹的威胁”。《印度时报》表示,由于印度反导系统只需要几分钟的准备时间,因此印度成功拦截敌方导弹、使导弹优势向己方倾斜已不再是梦想。但也有专家认为,即使试验顺利,印军反导系统从性能验证到实际列装的距离仍比较远。巴基斯坦发射的导弹只需要5-7分钟就能飞到印度目标上空,由于印度国土辽阔,要实行有效防御就必须在全国各地安装导弹监视与跟踪系统,这将是非常庞大的投资,也是印度难以承受的。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