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俄罗斯新型航母将采用核动力 可搭载30架飞机
2007年06月25日 10:49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莫斯科6月25日电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马索林元帅近日透露了有关俄新一代核动力航空母舰的主要性能指标。

马索林指出,目前俄海军正在与科研机构、工业部门研究新型航母的外形方案。虽然最终的决定还未做出,但可以肯定的是,俄海军新一代航母将采用核动力驱动,排水量在5万吨左右。

他解释说:“按照我们的要求,新型航母将可搭载30架各型飞行器--包括飞机和直升机。我们将不会像美国海军那样建造可搭载100-130架飞机与直升机的庞然大物。”


前有消息称,俄新型航母舰载武器的有效射击高度为20公里,防空系统射程150公里,额定舰员将 达2000名。航母的总体造价将在30亿-35亿美元。与此同时,俄国防部和海军方面曾多次强调了装备3-4艘航母的必要性。

根据《俄联邦海军未来20年发展规划》,到2025年,俄海军将拥有300-320艘现代化作战舰艇,其中包括6艘航母、95艘潜艇和近100艘大型水面舰艇。届时,俄海军将重新拥有在全球各大洋执行远洋作战的能力。

据悉,俄海军新一代航母的建造工作将在北德文斯克进行。目前,俄有关方面正在当地建造一座可组装10万吨级舰艇的大型船坞。

前苏联和俄罗斯迄今总共发展过三代常规动力航母,分别为“莫斯科”级、“基辅”级和“库兹涅佐夫”级。其中,尤以“库兹涅佐夫”级排水量最大(满载67000吨),其首舰为“库兹涅佐夫”号,同时也是俄海军目前唯一一艘在役航母,配属北方舰队。(钟岩)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