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三军将领分析中印军事实力
2009年08月07日 13:18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部署在印度北部阿格拉基地的空中预警机。据悉该机主要用于防范巴基斯坦和中国。路透社

达斯

班内吉

贾斯吉特·辛格

【编者按】近来,印度不断向中印边境增强军力,引起外界的极大关注。印度国内媒体也不断渲染中国军事威胁。那么,印度军人究竟如何评估中印双方的军力呢?为此,本报专访了印度海陆空三军的将领,在他们的眼中,中国的边境军力更为强大。他们的观点在印度军人当中很具有代表性。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唐璐发自北京7月9日,印度发布的年度防务报告表达了对中国军事力量的担忧,报告称,中国防务能力的快速增强,以及中国对印度一些邻国的军事援助和之间的合作,对印度安全有直接的军事影响。外界认为,印度担忧中国与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发展军事关系,并视为其对自己的威胁。

报告发布三天前的7月6日,印度媒体又披露了一则消息:印度财政部长慕克吉向议会下院提交了2009年至2010年财政年度军费预算报告,预算总额为1.41万亿卢比(约合280亿美元),比上个财政年度增加24%。据说,这是印度1947年独立以来,国防预算增幅最大的一次。

在印度看来,中印军力究竟孰强孰弱?为此,《国际先驱导报》采访了印度军方将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唐璐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