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09年36次赴外地考察应对金融危机
2009年12月28日 07:25新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闻背景

新华社记者在提问时说,应对金融危机以来,温总理到外地考察的次数有36次。我们从中找出几次比较有代表性的考察,从中可以看出温总理一年来在应对金融危机时所作出的努力。

●2009年元旦来临之际,温家宝1日至2日来到青岛,慰问并鼓励干部群众,他强调:信心就是力量。

●1月9日至11日,温家宝到江苏省考察工作。他表示,要让国家出台的一揽子扩内需、保增长的政策措施早见成效。

●2月7日至8日,温家宝在河南检查指导抗旱工作时指出,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促进粮食稳定增长、农民持续增收,事关经济全局,意义重大。

●3月29日至31日,温家宝总理在湖北省考察。他指出,我们要靠信心、智慧和力量战胜困难。

●4月19日至21日,温家宝在广东省考察工作。他强调,广东经济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力争在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

●6月12日至14日,温家宝来到湖南考察工作。他表示,要把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就业等问题放在更突出的位置。

●6月19日至20日,温家宝在河北考察。他强调,我国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

●7月4日至5日,温家宝在山西考察。他说,要把经济企稳回升的好形势巩固好。

●7月25日至27日,温家宝到吉林考察。他强调,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图为7月26日,温家宝在吉林市街头临时停车,与市民交谈。

●9月11日至12日,温家宝在辽宁考察。他强调,我们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在集中精力搞经济建设的同时,必须十分重视社会事业的发展,实现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10月17日至18日,温家宝到甘肃考察。他表示,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定西的群众,要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

●11月28日至29日,温家宝到上海、江苏考察工作。他强调,要靠创新开拓经济增长的新领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