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文件提赋予农民更充分有保障土地承包权
2008年10月19日 16: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今日全文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要赋予农民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现有土地承包关系要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

文件指出,要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符合农业生产特点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是党的农村政策的基石,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赋予农民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现有土地承包关系要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

文件还指出,推进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农业经营方式转变。家庭经营要向采用先进科技和生产手段的方向转变,增加技术、资本等生产要素投入,着力提高集约化水平;统一经营要向发展农户联合与合作,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形式经营服务体系的方向转变,发展集体经济、增强集体组织服务功能,培育农民新型合作组织,发展各种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鼓励龙头企业与农民建立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提高组织化程度。按照服务农民、进退自由、权利平等、管理民主的要求,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发展,使之成为引领农民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的现代农业经营组织。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扩大国有林场和重点国有林区林权制度改革试点。推进国有农场体制改革。稳定和完善草原承包经营制度。

《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由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文件今天由中国官方媒体全文播发。

中央文件提出允许农民以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权

文件提允许农民参与开发集体土地建设非公益项目

中央文件提出提高政府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比例

文件提出允许农村小型金融组织从金融机构融资

中央文件提出逐步实现农民工与城镇居民同等待遇

中共三中全会文件提出可探索省直接管理县市的体制

中央文件提逐步实行城乡按相同比例选举人大代表

中央文件提推进户籍改革 放宽中小城市落户条件

中共三中全会文件称2012年基本完成乡镇机构改革任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