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件提推进户籍改革 放宽中小城市落户条件
2008年10月19日 17:1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新华社今日全文播发《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该文件由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文件中提出,统筹城乡社会管理,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放宽中小城市落户条件,使在城镇稳定就业和居住的农民有序转变为城镇居民。

文件提出,建立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制度。尽快在城乡规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一体化等方面取得突破,促进公共资源在城乡之间均衡配置、生产要素在城乡之间自由流动,推动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融合。

文件提出,加强农民工权益保护,逐步实现农民工劳动报酬、子女就学、公共卫生、住房租购等与城镇居民享有同等待遇,改善农民工劳动条件,保障生产安全,扩大农民工工伤、医疗、养老保险覆盖面,尽快制定和实施农民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

文件也提出,统筹城乡社会管理,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放宽中小城市落户条件,使在城镇稳定就业和居住的农民有序转变为城镇居民。推动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体制创新。

中共提出202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08年翻一番

文件提允许农民参与开发集体土地建设非公益项目

文件提出允许农村小型金融组织从金融机构融资

中央文件提出逐步实现农民工与城镇居民同等待遇

中央文件提逐步实行城乡按相同比例选举人大代表

中央文件称加快发展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并逐步免费

中央文件称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须尽快惠及全体农民

中共三中全会文件称严肃查处涉农违纪违法案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