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各族人民的爱我们铭记在心!”
2009年09月16日 06:21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4日,记者见到了在乌鲁木齐“7·5”事件中受重伤后重返岗位的武警新疆总队战士唐尚明、杜松程、姜兴卫。对于两个多月来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边疆各族群众的深情关爱,他们把自己的感受浓缩成一句话:“边疆各族人民的爱,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我血管里流着边疆各族人民的血”

【事迹简介】唐尚明,武警乌鲁木齐指挥学院二队学员。7月5日,根据上级命令,唐尚明随队到大湾南集市场执行驱散抓捕任务时,为保护战友被暴徒用尖刀刺伤。受伤后,他仍坚持战斗直至昏迷。住院后,唐尚明经历两次手术,输血10300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体内血量的两倍。

【心灵感言】苏醒过来后,医生说我的手术一直做了12个小时,能把我救活是个奇迹;更让我惊讶的是,我一个普通士兵受了点伤,会有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关心我。

哈萨克族的哈丽娅·吾木吐别克大妈,从报纸上知道我受伤后,从距离乌鲁木齐市200余公里远的奎屯赶来看我,还硬要塞给我1000块钱。8月8日是我的生日。5日,哈丽娅大妈又赶来给我过生日,还给我买了一套衣服和一个蛋糕。前几天,我收到了哈丽娅大妈的来信,她勉励我在军校要好好学习,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军人……

为了救我,医院给我输了10300毫升血。这些血是边疆各族群众的奉献。他们的血在我的身体里融为一体。我怎能不倍加珍惜这种兄弟深情、民族大爱呢?我会以我的生命和热血来回报党和人民!

“边疆少数民族群众和部队官兵心连心”

【事迹简介】杜松程,武警乌鲁木齐指挥学院五队学员。7月5日,接到上级命令后,杜松程随队开赴新华南路担负封控任务。在与暴徒搏斗中,为掩护战友撤退,他眼眶、鼻骨等部位骨折,遍体鳞伤后被暴徒用砖块砸晕。

【心灵感言】当我醒来时,我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在得知自己如何获救以后,我非常想见到我的救命恩人——两个维吾尔族干部。

7月12日,是个让我非常激动的日子。木合塔尔副主任和阿不都热合曼乡长一早便带着鲜花等礼品来武警医院看我。在医院监护室里,我们三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三颗心也连在了一起。我心中感谢的话语太多太多,当时因为太激动,自己还处于重症监护期,一时也无法表达,只是一个劲地流着激动的泪水,挥着手向他们致谢。

听木合塔尔副主任说,当时情况非常危险,我脸朝下趴着昏迷了,暴徒还继续向我身上砸石块,抢我的盾牌、警棍,是阿不都热合曼乡长冒死把我翻过身来抱在怀里,用他的身体挡住了砖块石头。

我与他们素不相识,但他们却像亲人一样舍身相救,并牵挂我的伤势,这让我的心情很久不能平静。我在想,打砸抢烧分子只是一小撮,他们永远代表不了边疆少数民族群众。边疆少数民族群众和我们部队官兵是心连心的。

“我要为维护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事迹简介】姜兴卫,武警新疆总队乌鲁木齐市支队十二中队副班长。7月5日20时,在大巴扎执行正常巡逻任务的姜兴卫,跟随中队长万金刚强行驱散暴徒。后脑被暴徒击中后,姜兴卫强忍疼痛,连续作战,终因流血过多晕倒在地。后被战友送到医院抢救。

【心灵感言】我负伤住进总队医院后,医护人员付出了很多心血,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维吾尔族女医生热娜。听说在我昏迷时,她一直精心照顾着我:看到我嘴唇干裂,她就用棉签蘸水帮我擦;见我昏迷不醒,她同情地流下了眼泪。

热娜不止一次地对我说,属于哪个民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生长在中国。那些别有用心的分裂分子越是破坏我们之间的友谊和感情,我们就越要加强民族团结。你是为维护民族团结负伤的,我敬重你们,我们少数民族群众都敬重你们。

热娜的言行感动着我,让我知道为维护民族团结作出贡献是多么光荣,也让我明白,民族团结是新疆稳定的前提。只要各民族团结一心,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就无机可乘。今后,我一定会倍加珍惜民族团结,为维护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本报乌鲁木齐9月15日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戴 岚 贺 勇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