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让热比娅参加澳影展我很难接受[视频]
2009年07月23日 21:57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闾丘露薇:看看我们凤凰网的网友对贾樟柯,两位中国导演这样一个做法,他们有什么样的回应,96.4%的网友是表示支持,但是也有3.6%的网友,认为不应该把政治和艺术混为一起。在这里继续请教一下贾导,能不能跟我们回应一下,其实我想更应该要回应的是那些反对你这样做的这些朋友们。

因为我想除了认为不应该把政治和艺术混为一谈,另外一点也有一些人担心说,是不是因为你们这样的一个做法,是因为来自其他方面一系列的压力等等,还是只是一个单纯的情感上的问题?您有什么样话对这些反对你这样做的这些朋友来说、来解释?

贾樟柯:我觉得首先它是一个情感问题,因为在新疆暴力的事件刚刚过去才二周的时间,这个时候高调的热比娅出现在影展上,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难接受我跟她在同一个平台上来介绍电影。同时我觉得对于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来说,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会表达我们对于政治或者说我们对于一些事件,来自个人的看法。

特别是在墨尔本电影节,如果我们没有态度,如果我们没有一个举措,那意味着我们是认同这样的一种安排,这样的话我觉得是一个非常不可取懦弱的行为。所以面对这样的情况,我觉得我们应该有所选择,应该有所表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