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感受武广高铁:乘坐舒适无剧烈颠簸(组图)
2009年12月26日 14:1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武广高铁上的乘务员按照空姐标准选拔 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武广高铁时速350公里时运行平稳 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一名旅客向记者展示特快列车和武广高铁首发车票 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26日武汉—广州G1001次列车9:17运行时速350公里 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消息今天上午9点,本网记者乘坐G1002次武广高铁从广州北出发前往武汉,发车十几分钟后,列车的运行速度就达到350公里/小时,运行平稳。乘客纷纷拿出矿泉水瓶做倒立实验,矿泉水瓶盖朝下,立在桌面长时间不倒。

据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记者所搭乘的G1002次列车车票两个小时内就已售罄,第一天武广线各趟列车售票情况良好,上座率接近100%。

经过实验段的调试后,列车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头晕耳鸣的感觉进一步减轻,列车使用减速玻璃,在高速运行时,观赏窗外的景物也不会产生晕眩感,路基平整,没有剧烈的颠簸,乘坐舒适。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说,目前我国高铁技术在很多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到2012年整个铁路运行里程将达到1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达到1.3万公里。到2020年整个铁路运行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1.8万公里,基本能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武广高铁时速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