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共销毁5.725吨问题奶粉 召回销毁问题奶糖959.5件
2010年02月06日 15:2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福州2月6日电(记者 魏培全)来自福建省漳州市食安办的消息,从广东省流入福建省漳州市的25吨奶粉,其中尚未使用的5.725吨三聚氰胺超标奶粉已在当地有关部门的监督下进行了销毁。

截至2月5日,漳州市芗城南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已召回、销毁问题奶糖959.5件,其余流入市场的产品正在加大力度召回之中。

据漳州市食安办介绍,从2009年10月8日开始,漳州市芗城南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从广东省潮安县庵埠龙信食品有限公司共购进陕西省渭南市乐康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彩牌”全脂奶粉共25吨,有三批共6.525吨原料奶粉三聚氰胺超过临时管理限量值,其中企业已把0.8吨原料奶粉用于生产奶糖1148件计17.22吨。

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漳州市委、市政府要求立即召回问题乳品,并做好彻查工作。工商、卫生、质监、农业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对大型超市、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的农贸市场、小食杂店、小作坊的清理检查。

2月3日,陕西省公安部门向社会通报一起乳制品三聚氰胺超标案件。通报称,陕西省渭南市乐康公司在未获得所购奶粉三聚氰胺检测合格报告而且未将奶粉送检的情况下,公司总经理张文学授意主管生产副总兼车间主任的朱书明,将所购的10吨奶粉按1:2.5左右的比例,在包装车间利用振动筛与乐康公司生产的乳粉搅拌生产掺混奶粉32.5吨,其中28吨销售给广东潮安县龙信食品公司。随后,广东潮安县龙信食品公司将25吨转销给福建漳州芗城南方食品公司。福建漳州芗城南方公司将10.4125吨用于生产奶糖,其中0.8吨三聚氰胺超标,共生产1148件奶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培全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