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毒奶企”还在开门做生意
2010年02月04日 04:26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卫生部门:3种“毒奶粉”流入广州 工商部门:“毒奶粉”是原料主要用于制作糕点糖果等

文/记者全杰、刘俊、林晓丽

制图/徐丹丹

昨天陕西省公安厅通报,位列“黑名单”的渭南市乐康乳业有限公司3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但记者在调查时却发现,同样有“毒奶”流入广州的宁夏吴忠市天天乳业有限公司(下称“天天乳业”)竟还在做生意。

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是,一边是卫生部门称已有3种毒奶粉流入广州市场,另一方面广州超市自查和工商部门连日清查却均未发现毒奶粉踪迹。对此,工商部门有关人士解释清查行动正在进行中,有可能是暂时没有发现。

另外,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从化质监部门查处的一家面包厂糕点含三聚氰胺,所有产品已被当即查封并销毁。该事件与毒奶粉是否有关联,记者暂时未得到有关方面证实。

目前,广州全城围剿毒奶粉,有关负责人希望市民提供线索。

陕西:

“毒奶粉”企业总经理被捕

昨天,陕西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渭南乐康乳业“毒奶粉”案件的侦办情况。渭南市乐康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案件已被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侦破,3名犯罪嫌疑人(包括总经理兼法人代表),已在2日被依法逮捕。

据通报,乐康公司用购买的10吨问题奶粉掺混生产的32.5吨问题奶粉中,有28吨销售给了广东潮安县龙信食品公司。之后,龙信公司将25吨转销给福建漳州芗城南方食品公司,将3吨转销广东潮安县真美公司。广州潮安真美公司所购买的3吨污染奶粉中,1.1吨用于生产奶糖93箱,已被查封,1.9吨奶粉已被销毁。

宁夏:

“毒奶粉”企业竟还在卖奶粉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另一家黑奶粉企业宁夏天天乳业还在做生意。昨日,记者以面包店主身份致电天天乳业要买奶粉。对方立即提供了销售负责人手机。该负责人称在广州没有销售点和代理商,不过生意在广东铺得很大。他还炫耀称,深圳某大型乳企和巧克力生产商都是其客户。不过,记者随后致电该乳企,对方否认天天乳业是其供应商。

本报随后致电宁夏公安厅宣传处和经侦部门,但是均被告知暂未接到侦办宁夏天天乳业的任何信息。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全杰、刘俊、林晓丽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