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紧急部署彻查“毒奶粉” 尚未发现问题产品
2010年02月04日 01:04青年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省紧急部署彻查“毒奶粉”

尚未发现问题乳粉及制品

时报讯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我省近日对毒奶粉展开彻查,截至昨日尚未发现问题产品。

2009年以来,外省一些地方陆续查处了几起乳品三聚氰胺超标案件,经调查这些超标乳粉均是使用2008年未被销毁的问题奶粉作原料生产所致。

为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根据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公室的统一部署,1月31日,省食安委主任、省政府郑继伟副省长召集省食安委部分成员单位召开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彻查问题乳粉。

决定在2009年底已经对2008年问题奶粉进行清查的基础上,再次集中力量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省内所有乳粉生产企业和使用乳粉生产食品的企业,彻底查明尚未销毁的2008年问题乳粉和2008年9月14日之前生产的未经检验三聚氰胺的乳粉及其数量。

郑继伟副省长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清查责任,狠抓清查任务落实,不留死角。各级政府负总责,以县(市、区)为单位,对辖区内所有的乳粉生产企业和以乳粉为原料生产食品的企业进行逐企业、逐产品、逐批次全面清查。一旦发现问题乳粉案件,坚决查处,对违法企业一律停产停业、一律吊扣证照、一律追究司法责任。

同时,要求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依法从重从严惩处违法犯罪行为;对失职渎职行为的国家工作人员,各级监察部门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提醒乳粉生产企业和经营使用者,要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清查库存乳粉,主动报告、举报可能含三聚氰胺的问题乳粉,做到不存放、不使用、不隐瞒问题乳粉。

目前,省卫生厅、省农业厅、省工商局、省质量技监局、浙江检验检疫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等省级相关部门已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在生产、流通和消费等各个环节全省部署开展食品安全整顿,再次彻查问题乳粉。

截至2月3日下午5点,我省范围内尚未发现问题乳粉和以问题乳粉为原料生产的食品。

通讯员 孙维 时报记者 余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余敏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