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福建履新 强调要集中力量实施“海西”战略
2009年12月01日 07: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30日,原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孙春兰正式接替卢展工,出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图为2007年6月1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孙春兰(左二)与台湾发明家李香凡(左一)在第五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的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区亲切交谈,了解台湾发明家的有关发明成果。(资料照片)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徐德金)今天刚刚上任的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在此间说,福建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集中精力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战略。

孙春兰是在十一月三十日的福建省领导干部大会上作此表示的。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华受中央委派,宣布了原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孙春兰任中共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据了解,中共福建省委原书记卢展工调河南省工作。

孙春兰随后发表讲话表示,将殚精竭虑、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福建的工作。

她说,今年五月,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有机会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孙春兰说,以前曾来过福建,对福建情况有一定了解。她表示,将积极主动做好对台工作,加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提升闽港澳台合作实效。

现年五十九岁的孙春兰是河北饶阳人,一九七三年五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官方资料显示,孙春兰一九九一年担任辽宁省总工会副主席之前一直在鞍山市工作。从一九九五年至二00五年,孙春兰先后担任辽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辽宁省委副书记兼省委党校校长,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二00五年起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她是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德金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