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6次报道神舟 曾跟拍杨利伟被人踩(图)
2008年09月29日 13:34法制晚报 】 【打印

神五

杨利伟“回家”不忍心采访

神五返回的时候,返回舱门打开,杨利伟跟大家打招呼。这是中国人第一次从太空回来。“当时原本想的是,如果打开舱门,能作为第一个媒体记者采访到杨利伟,肯定是独家。”冀惠彦说,作为媒体记者,他当然希望能够通过声音、画面来反映航天员重新返回地面时的状况。

但打开舱门之后,杨利伟跟大家招了招手,看上去特别疲惫。冀惠彦只是大声对返回舱内的杨利伟说:“利伟,我们接你来啦。”并没有进一步采访。

“这时杨利伟最需要的是休息和恢复,如果再让他接受采访,让他说话,其实很不近人情。”冀惠彦于是放弃了和杨利伟对话的计划,只是拍摄了他在舱里的情况。冀惠彦说,这也是他很矛盾的地方。

追拍杨利伟摔倒被人踩

杨利伟出舱以后,工作人员要把他抬到一旁的医保车里,做进一步的检查。冀惠彦要跟着拍这些画面。但当时周围都是前来观看的群众,人太多了,一下就把冀惠彦拽倒了。

“拽倒之后,抬着杨利伟的工作人员就从我身上踩了过去。”冀惠彦说,当时他的摄像机也掉在了地上。他从人脚的缝隙里找到摄像机,扛起来,又继续追拍。

当别人问他被人踩在脚下是什么感觉时,冀惠彦说,能为中国航天事业做铺路石,也是非常光荣的一件事。

冀惠彦简介

冀惠彦,1953年出生,1986年9月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现任中央电视台军事部副主任、高级记者。

2000年以来,参加了“神舟二号”至“神舟七号”等6次中国航天飞行的宣传报道。

2006年,获第七届范长江新闻奖。

2008年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报道先进个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

文/记者曾佑忠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冀惠彦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