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追踪:三位航天员昨夜至今天上午做了哪些事
2008年09月26日 11: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2008年9月25日晚,中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图为“神舟七号”航天员出征前训练图片。 中新社发 秦宪安 摄

中新网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齐彬)截至二十六日上午九点五十,“神舟”七号飞船已按预定轨道环绕地球九圈,飞行十二小时四十分钟,目前飞船工作正常,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轮流进行了睡眠和值守,三人体温、血压等生理指标正常。

记者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了解到,二十六日上午八点五十,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结束了大约三小时四十六分钟的睡眠,在轨道舱进餐,并互相协助进行医学检查,地面对三名航天员第一次医学检查结果进行了确认。

随后,航天员景海鹏从轨道舱来到返回舱进入工作岗位。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进入轨道舱工作。从飞控大厅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景海鹏已经脱下舱内压力服,换上了蓝色的工作服,在中间座椅上,神情专注地监测着飞船的工作状况。飞船舱内图像清晰,飞船数字电视图像传输正常,“神舟”七号正按预定轨道运行。

“神舟”七号飞船于二十五日晚九点十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飞船飞行第五圈时,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按照预定计划,对飞船实施了变轨控制,将飞船推入预定工作轨道。此后,三位航天员先后进行了关闭返回舱舱门及检查泄漏实验、舱内压力服穿脱实验,各项实验均顺利完成。飞行期间,航天员乘员组与地面控制系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多次向地面通报了飞船工作状况和自己的身体状况。

按照计划,航天员翟志刚和刘伯明随后将开始在“神舟”七号飞船轨道舱进行轨道舱状态检查和舱外航天服的组装与测试等工作。(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齐彬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