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太空!我们走来了(组图)
2008年09月27日 17:53新民晚报 】 【打印

本报讯(特派记者吕剑波特约通讯员杨冰姜宁)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今天进入最引人注目的环节:今天下午4时30分前后,航天员将身着国产“飞天”舱外航天服出舱行走。今天中午,出舱前最后一次医学检查已经结束,航天员身体一切正常,不出意外的话,翟志刚将成为中国第一名太空行走的航天员。

记者今天10时47分在北京航天飞控中心获悉,地面对航天员进行第三次医学检查确认表明,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体温、血压等生理指标正常。截至目前,神舟七号飞船已按预定轨道环绕地球26圈,飞行37小时,飞船工作正常。

今天早晨,3名航天员进食了太空早餐,互相协助进行了第三次医学检查。

随后,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回到轨道舱,开始准备空间出舱活动准备。

上午10时54分,翟志刚、刘伯明开始将轨道舱中影响泄压的物品转移到返回舱。这些物品主要包括开封的食品、废物收集袋等,这些物品在泄压过程中会产生气体,影响泄压效果。

之后,翟志刚、刘伯明还要检查与设置轨道舱相应设备状态,将出舱保障控制台、脐带处理器开机,舱外航天服加电等。航天员景海鹏将协助航天员翟志刚共同完成出舱保障控制台飞行校时。

今天晚些时候,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将进行出舱准备及过闸,准备实施我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

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今晨6时作出第5次飞船在轨运行及出舱活动期间空间环境预报。预报称,未来空间环境形势良好,预计9月27日至29日,太阳活动将维持低水平。地磁活动平静。

预报还评估了空间环境安全性,预计9月27日至9月29日,空间环境平静,飞船运行和航天员出舱是安全的。

今天傍晚到晚上,神七绕地飞行第31圈的时候,将会释放一颗小卫星,这颗小卫星上装有相机,这是我国首次在太空释放的伴随卫星。届时,位于我国最西端的喀什测控站将测控这颗小卫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吕剑波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